北斗焰

而将歌声融入微风中的人,他依然会对着运转的星球歌唱





指路子博
ID:moyuspark
龙舌兰日出

【DBH】无主 〔Connor,Sumo〕

悄悄地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“相扑,”康纳说:“相扑?”
       卧在门前的大狗转过头,他却有些迟疑,或者说,不知所措。他弯下腰,慢慢地试图接近。这让大狗紧张起来,昂头抽动鼻子,肚子急促地起伏,几乎马上要爆发出吠叫。它身上的白毛脏成了灰色,粘着残雪与污秽,黏在一起。
      在那个风雪飘摇的夜晚之后,在老汉克生命里最后那颗子弹击发后,在陌生的人们闯进了屋子、将主人从它身边带走之后,它就守在门前,一步也不曾离开。汉克的几个前同事们曾不止一次地来过,但任何人也无法将它带离那扇门。再后来,这唯一一点关心陷在繁忙的警务里,门前又只剩下了相扑,和曾经盛了狗粮的空塑料盒。
     人类尚且前途未卜。
     康纳看着它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,就像他并不想就这么离开一样。他低声呼唤着圣伯纳犬的名字,直到大狗认出了他,放松下来,向他友好地、轻轻摇了几下尾巴。
      康纳走过去,坐在门前。大狗并不反感,甚至低下头,用鼻子去拱他的衣兜。
      我什么也没有……他们不卖给仿生人狗粮。康纳说,摸了摸大狗的头顶。
      相扑不理他,只是微微发着抖,一个劲地嗅来嗅去。它的确在找什么,不是食物,康纳想。
      它在找汉克留下的气味吗?
      康纳抬头望向空无一人的街道。人工模拟出的呼吸在空中凝结成雾,很快消散在冷风里。凛冬初升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,却是如此冰冷而苍白无力。一辆车从驶过,他们面前就骤起一阵风与雪。相扑安静地靠在身边,康纳伸出手,抱着大狗的脑袋,脸埋在它脖子上乱糟糟的毛发里。他感觉到了温暖。
      你也很想汉克,对不对?他问。

———FIN———

试试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