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斗焰

而将歌声融入微风中的人,他依然会对着运转的星球歌唱





指路子博
ID:moyuspark
龙舌兰日出

【AC】东村 〔海鲜组〕

       刺客早已不见踪影。他们钻进玉米地里找了几圈,但一无所获。不过无所谓,夜间兄弟会被他们逐出东村,那只离群之鸟不出中午就会被捉住。
      “我们回去。”海尔森说,但谢伊摇摇头。
      “还有看完日出的时间。”
       前者难得没有反驳。东方浓重的夜色逐渐淡去,新月悄然沉入山林之后。谢伊眨眨眼睛,耳边潜行者的低语缄默,剩下遥远的、纯粹的海浪声。他们站在原地,平定着呼吸。湿润而清凉的风中的水汽几乎饱和,海面凝结成雾,熹微的光就从那里慢慢地升起来。
      他们听见雾与光中传来的第一声鸟鸣,悠长而飘渺,像海雾中迷离的隔岸城市,像很久以前,那些水手口中古老的传说。
       远方似乎有隐约的歌声。谢伊不由自主地走向海岸,登上礁石。金色的曙光跃入金棕色的瞳孔,再一起投向遥不可及的海平线。他回想远方那片从未被人涉足的海域,想那里鲸鱼骨化的岛屿,月下游弋的人鱼,海底沉睡的龙。
      阳光明亮起来,照耀作物闪烁着祖母绿似的光。海雾尚未消散,他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混着草木和海水味道的空气,笑了。
      他没看见,身后海尔森也久违地笑了起来,不过转瞬即逝。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很短的段子,关于偶然发现ACRG里那些很漂亮的地方。
一次砍完潜行者躲小兵跑到这里,那时游戏里大概是上午,抬头看见像在闪着光的玉米地和野兔,由衷地长出了一口气,好像那一刻一切战争都消失殆尽,只剩下飞鸟与海风,林子。于是走到海边,默默在那里和一个小兵一起站了一会,离开。
那是个刺客。
后来夜晚跑去那里看星星,看着看着月亮从山林中落下去,可惜手慢了,没照上。而另一侧,太阳就慢慢从海中升起来。
对了,地里还埋了东西。
其实纽约很漂亮。
想这样写一个段子集,关于ACRG里很多好看的地方,关于很多人和鳕一起去那些地方看风景。
“我会写下来,关于日出,关于那些被埋在昼夜夹缝间的故事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38)